最近天天趕文章,快把一整集7萬字的小說給寫完了啊!

打算累計到3集才去投稿~

但很殘念的,在接近結尾時,我居然卡文了!怎麼寫都寫不好,就這樣卡了很久很久......

導致我後來都沒心情寫網誌

咦!?這有關係嗎?好吧!拖搞就是拖搞,我承認......

於是,今天快把欠下來的網誌趕快寫一寫,否則一直被人催「京都篇」呢!催久了我也覺得對人不好意思了

(上天保佑,讓我把網誌寫完後,文就不卡吧!!)

 

 

話說,上一篇看了可愛的章魚燒小弟,也逛了超便宜的藥妝店後,

接下來就要跑晚上的行程......不是「大人的行程」,請別誤會!

是在五點前去上方浮世繪館參觀,再難波晃到7-8點後,到梅田的著名景點「空中花園」

這也是我目前最期待的行程了!

因為我愛看夜景。

 

於是,出發吧!先從天神橋筋六丁目站(T18)→回到難波(M20)去~

一下去就隨便亂走,碰到人就拿著我之前說的地圖開始問

(這就是自助行STYLE~)

P1280176  

然後......

今日休館~@#%#%#%$〈消音的是怨念!〉

 

......

人在法善寺附近,隨意晃晃吧!

怨念頗深的我們,還是在外頭留下照片

他旁邊有間串燒,跟元祖串燒很像,我沒有做功課就沒進去吃了!

聽說這邊的元祖串燒都不便宜說,再下幾篇網誌我會介紹有間最便宜的店。

 

P1280177

到處隨性的照相,我還看到有一座全身赴滿青苔的神像呢!

先介紹一下這裡吧~

法善寺橫丁(小巷)相傳是從淨土宗天龍山法善寺內的小攤發展而來的,在那裏能夠感受大阪特有的情趣。 

從明治到昭和初期,是曲藝場紅梅亭和金澤亭的黃金時代,來聽“落語”(單口相聲)的遊客絡繹不絕。

現在長約80m、寬3m的石板小路兩側,酒吧、茶飲店、小餐廳等近60家小店鱗次櫛比,每到傍晚,下班後的人們陸續出現,直到深夜過往行人仍不斷。

小巷中間的不動明王像被昵稱為“水掛不動君”,因長年累月被前來祈求生意興旺、愛情如意、健康平安等的參拜遊客潑水,全身生滿了青苔。

作為代表大阪市區南部—MINAMI的場所,與道頓堀一起,頻頻出現在眾多小說、電影、歌謠中。

資料來源:日本旅遊目的地指南http://www.japan-i.jp/cht/explorejapan/kinki/osaka/minami/d8jk7l000002pozt.html

 

 

這裡的小巷很美,到處亂晃想說殺殺時間,晚上來去空中花園

〈但當時我不知為何的鬼打牆,忘了拍照!〉

 

 

正巧看到......

夫婦善哉~!!

外頭裝飾的好可愛喔!

P1280178  

 

正巧是這次必吃名單之一,GOGO~吃甜食會讓心情變好

來轉換一下心情吧!!

 

P1280179

 

 

一進去就發現中文菜單

不過他們好像只賣這個而已~(好像有冰的呢)

老闆娘人很客氣,幫我們拍照,還附上兩杯熱茶

P1280180  

 

此電視百年名店最早創始於明治十六年(西元1883年),牆上多了有許多名人手跡以及相關介紹,也有相關小紀念品的販售,我甚至有看到湯圓的小吊飾呢!可愛~

據GOOGLE大神的傳說

此紅豆湯單身吃了會來姻緣、男女吃了會更幸福美滿,一人一半感情不會散~

(剛打成性福美滿......嚇死我!

那朋友來吃呢?

翻了一下,沒寫!

我跟我的朋友臉色難看的對看一眼,紛紛在心底祈禱下次還是跟男友出來玩吧(前提是我得有!)

 

 

上菜啦!!

20130128_170022

一份是兩碗,800円!

 

 

紅豆湯先來一張~

香氣撲鼻,我都流口水了!!

天氣冷就是要吃熱呼呼的湯啊!!!

 

20130128_170203  

先看了下外觀,看一般紅豆湯無異,但是裡面有紅豆的顆粒,粒粒都相當飽滿,另外附有一粒湯圓。

我先拿起筷子,夾了一口湯圓試吃

好Q~

在喝了一口紅豆湯,令人驚艷!

在台灣我是個天氣冷就會跑到甜品攤前,不顧一切的給他買下一碗紅豆湯圓的人

長久吃下來,也練就挑剔的嘴巴!

夫婦善哉的紅豆湯很甜、非常甜!但不是糖分過高死甜的那種

而是像在吃蜜,甜甜的有點回甘

再喝了幾口下去,也不會甜到口渴或不舒服,蠻好吃的!

〈不愛甜品的人可能不習慣!但旁邊有宇治煎茶,可以配著喝!〉

來看看另樣東西吧!

 

20130128_170053

 

「鹹昆布」,口感硬硬的,旁邊還有些粉末,味道很鮮美!

專門給人喝完甜湯,調調味道解膩用的!

咬下去的第一口覺得好鹹,但再喝紅豆湯卻又覺得「絕配」!

很奇妙的味道組合,像是第一次喝到綠蓋茶一樣,天差地遠的味道組合在一起讓你覺得新奇。

就這樣一口接一口的吃完了!

意猶未盡

他有外帶真空包,一包600円!

送喜愛紅豆的朋友當拌手禮應該很適合!

 

就這樣,一邊聊天一邊喝紅豆湯,時間也過去的差不多

到附近晃晃買了東西,直奔梅田啦!!

在這之前我先回飯店放東西,時間來不及的情況下GOOGLE了地圖,看梅田那邊有什麼吃的搜到了喝鈍豬排,當時晚上決定去吃它!

P1280200  

 

P1280190  

 

超級複雜的梅田

看的我頭昏腦脹

我們超級大迷路啊......

而且還不能出錯出口,不然就得重新買票走回站內在出站

嘿嘿......

此時,兩日卷的好處就出現啦!

因為兩日卷可以無限次搭乘地鐵,所以我們只要走錯出口,就立刻刷票進站,減少很多繞路時間XD

就這樣走到天荒地老時,我們肚子也餓了!

 

在HIVE摩天輪的底下,也是百貨公司的地下,有一個很大的三岔路口,直接就能看見!

 

SDC15045  

 

20130128_195600  

 

20130128_195654  

 

他的泡芙超超超好吃的!!!

我點了奶油的、朋友點了冰淇淋口味!

鮮奶的味道超濃郁!!

(目前吃到日本的奶製品也都太好吃了吧~)

如果沒有迷路,我們也不會發現這間店!!

不過,因為日本人沒有在路上邊走邊吃的習慣

我們只好站到角落去吃,邊吃附近還傳來一股花香的味道~

 

於是,我跟我朋友愚蠢的對話又開始了!

「喂!我們站在路邊吃東西會不會很奇怪啊?」

「是啊!大家都在看耶!」

「還是看兩個女生蹲在路邊吃很像流浪漢?」

「我不懂他們的想法。」

「就是說啊......」

說到這裡,有一個人走了過來,正當我們覺得奇怪,想說他要幹嘛時......

 

他直直的穿過我們,走到後面那間→御手洗!!!〈WC啦〉

 

......

原來大家是奇怪,為什麼我們要站在廁所前吃東西喔?

我跟朋友對看一眼,兩人繼續優雅的吃完,最後走進WC優雅的洗手,若無其事的離開......

咳!日本廁所芳香劑跟台灣不一樣咩!

哈哈哈!

 

 

後來在梅田地下街遊盪一會後,就直奔晚上的目的地「空中花園」啦!

我們開始找路.......

因為原本的路線臨時維修,所以過馬路改走地下道〈當然就迷路了!〉

話說那裏的地下道好長,我終於知道為何日本的休足時間賣的這麼好!我在那裡生活久了也一定需要.....

這之前我終於發現潼見小路

20130128_204157  

 

是古色古香的日本街道

不過我們到那裏時已經快九點了

店面都關的差不多!

當然也沒吃到豬排〈他九點關〉,那多放幾張照片上來吧!

 

20130128_204928  

 

20130128_204128  

喔喔!

居酒屋,我們當時肚子已經餓到受不了!

差點走進去的說,不過後來決定先看夜景~

 

SDC15071  

 

20130128_204449  

 

裡面也有小神社

看著也頗有趣!

參觀完小街後,我們也坐手扶梯,朝向空中花園出發啦!

 

20130128_203933 20130128_204008 SDC15059  

 

好美......

好期待!

但下一秒

20130128_205251

 

休館啊啊啊啊啊啊!!!

為什麼不在底下寫要在門口寫啊啊啊啊

我爬了好多層樓梯啊啊啊啊

我今天猛撞休館是怎麼回事啊啊啊啊

 

如果早上旅行社沒有出錯

我準時出發先到京都

那就不會撞上這次的休館啊啊啊啊

為什麼一天之內可以撞這麼多次休館啊啊啊啊

這都是命啊

 

20130128_205259  \\

本次自助行最期待的行程

就在這裡殘念了!

照一張留念吧!

我看了一下附近的景點,沒人開這麼晚的,這時逛街的也關了吧!那只好回去旅社吧!

好餓!

回心霽橋吃吃看日本的吉野家!

P1280201  

 

跟台灣吉野家不同

日本的肉很多汁,也超好吃的!

而且米飯鬆軟香Q,不像台灣都壓的扁扁的。

不過就跟很多BLOG說的一樣,去吉野家的真的都是男生耶!

正當我唬爛朋友,說日本吉野家的八卦之類~因為都是男生來吃,我們要裝的很MAN......blabla

店員在此時說話了

「我們的配菜有經過特殊處理,所以吃起來味道跟其他家不同喔!」

仔細一聽,這不正是道地的中文嗎?

我還在人家面前狂講奇怪的東西啊

 

 

後來,吃完後我們就踏著沈重的步伐回去了......

〈中途我的毛帽還忘在店家,回去再丟臉一次〉

 

 

 

這篇網誌我寫的有點無力.......

沒啥精采的東西可寫......

回去後甚至連I'M BACK都說不出來了!

 

不過,下一篇網誌,就是真真正正的自助行

〈是的!我們又撞休館跟臨時休店了!一氣之下我拿著地圖問景點到處玩~~〉

不過,還請期待第一站大阪城喔!

〈這個有成功去成啦!〉

 

2013。大阪、京都五天四夜自助行-行前心情 

2013。大阪、京都五天四夜自助行-【第一天】樂桃航空出發 

2013。大阪、京都五天四夜自助行-【第一天】大阪難波道頓崛酒店、LAWSON便利超商 

2013。大阪、京都五天四夜自助行-【第一天】大阪心斎橋商圈、美津大阪燒、食倒太郎(くいだおれ太郎)  

2013。大阪、京都五天四夜自助行-【第二天】四天王寺五重塔、本坊庭園 

2013。大阪、京都五天四夜自助行-【第二天】大阪生活今昔館(市立人居博物館)和服體驗 

2013。大阪、京都五天四夜自助行-【第二天】天神橋筋商店街~可愛的章魚燒小弟、超便宜藥妝店、天六食堂 

2013。大阪、京都五天四夜自助行-【第三天】大阪難波道頓崛飯店早餐、水上巴士、大阪城天守閣 

2013。大阪、京都五天四夜自助行-【第三天】貼近小市民生活的「空崛商店街」、掌握整個大阪白晝的「HEP LIVE」摩天輪 

2013。大阪、京都五天四夜自助行-【第三天】像西門町的通天閣、多汁的元祖串燒與掌握整個大阪夜晚的「大阪行政廳」美麗夜景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安娜貝兒の夢不落恆星

尋夢者-安娜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