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找文:
●旅遊筆記系列:日本大阪京都遊記
●爆笑生活系列:生活中的瑣碎搞笑小事
●東吃吃西吃吃系列:我的私房餐廳系列
●美妝&飾品&買買買系列:
●小說系列:尋找神劍

●這是我新創的facebook粉絲頁,請大家幫我按「讚」衝人氣喔!

昨天很殘念的回去後,我們就好好的休息~

準備以開心的心情迎接第三天啦!!

這天我們終於有早餐了說(我是餓了幾天XDD)

萬歲

嗚嗚嗚.......昨天餓著肚子出門真的很痛苦~

不多說

先看看照片吧!

我們是訂飯店內附的早餐,還算蠻高級的,應有盡有,原價880円,當初事先預定則是一天200円!

這價格當初也有嚇到我,差的也太多了!

P1290202

 

其中一個吧台的照片

 

 

P1290203

 

喔喔~有納豆!!

(我好想試試看會拉絲的日本起司!!)

不過我當時一直拿著照相機,後來就忘了去拿來吃!

 

P1290204  

早餐的東西都很好吃,也很新鮮

 

左下角是一般的麥片加蔬菜,果汁是胡蘿蔔汁;中間下面的是粥,我加了滿滿的吻仔魚跟香菇〈隔天我嘗試海苔醬,更好吃

至於果汁旁邊的是日式鹹魚,不會死鹹,淡淡的口味很下飯,最右邊的就是義大利麵、培根熱狗和煎的恰到好處的歐姆蛋,口感鬆軟綿密,半熟又不會太生,好吃!

重頭戲就是中上的那碗「優格」啦!他奶香很重,超好吃的!

(旁邊有附糖粉,嗜吃甜優格的人也會喜歡喔!)

另外還有湯豆腐,盤子裝不下我就沒照。

同樣的食物我拿了兩盤,就知道有多好吃了XDDD

光是優格我就拿了四碗

(飽嗝!)

 

 

於是~

吃飽喝足後,我們就出發去今天的目的地:大阪城啦!

直接坐地鐵去沒有意思,看到悠遊卡上有一個免費的景點「水上巴士」,可以直達大阪城。

二話不說,我們衝啦!

從淀屋橋港出發,直接坐到大阪港,中途還有解說跟美麗的風景可看喔^^

P1290208

 

 

SDC15078  

路線還蠻簡單的,就跟著指示牌走就對了!

我跟朋友因為早餐太好吃了!所以吃很久吃到遲到~

所以一路上拼命衝衝衝!

差點來不及~

P1290210  

一踏出地下道,來拍一張~

買到票啦!

拿悠遊卡給售票人員看,價格是免費^^

P1290209

 

 

打開玻璃門後,就是等待的地方

今天人很少

只有一個爸爸帶著兒子來坐船。

20130129_100702.jpg  

 

P1290212

 

↑這裡是等待區,有座位可以坐。

 

 

P1290211  

等待的期間

讓我們來欣賞一下四周的風景吧!

淀屋橋和鄰近的大江橋於1924年大阪市首次進行都市計劃時,參考了巴黎塞納河的景觀設計,除將部份損壞加以修復外,其餘均保留了建造當時的樣貌。於2008年「大江橋及淀屋橋」更被指定為國家重要文化財。以鋼筋混凝土構造的拱橋而言,算是十分罕見的案例

P1290214  

很難想像這裡是都市

處處都是古色古香的建築

美的令人讚嘆。

時間就在這樣的悠閒中度過~

到這裡不得不說,日本人真的好準時

在開船前三分鐘,驗票的小姐就站在旁邊STAND BY

拿著手錶開始倒數計秒,時間到時放人

 

接下來開始讓我們欣賞美景吧~

P1290216  

可升降天花板,窗戶真的擦的很明亮,一點灰塵也沒有

 

 

P1290217

隔著窗照相都沒有灰塵,很好!

 

 

 

 P1290219

 

沿途都是櫻花樹!

如果櫻花季節來的話更棒喔!

 

P1290224

P1290225

哈!京阪電鐵耶!這是隔天京都行程會搭到的車子!

 

 

P1290226

碰到矮矮的天橋

船的天花版還會跟著降低喔!

 

 

P1290228

我也好想坐這艄船喔!

可惜去的時候剛好沒開放。

P1290231

這時是旅遊淡季,櫻花樹都沒開

真可惜

 

P1290232

這裡也有激安殿堂耶!

 

 

P1290233  

雖然外面的天氣依然很冷

(冰冷到等船的時候一直流鼻水......

 但看到太陽微微探出頭,照映在水上的美景,依然漂亮的令人驚訝!

其實在船行行進的途中,船上的人員就一直用日語跟英語在介紹歷史

但基本上我都聽不懂,而且聲音低沈,有節奏的響著......

 

所以,我都在睡覺

 

偶爾被船晃醒,才想到要拍照XD

過沒多久就到啦!

P1290239  

回頭看一下停船的地方

剛剛的風景真的很美哪!

(剛剛睡的真的很舒服哪!)

 

 

接著,朝向大阪城出發吧!

一下車就看到這個大柱子

 

SDC15143.JPG  

 

GOGOGO!

 

附近的指示牌都很清楚,照著走就可以了!

P1290243  

 

P1290240  

 

桃園!!!!!

我們台灣也有桃園!!!

話說我再日本還有看到「高雄」說

但忘記拍了......

 

看前面的人潮就知道今天的旅客有多少了!

 

P1290245.JPG  

話說,我們走到一半時,遇見一個台灣團

導遊很興奮的一直介紹著

我跟朋友對看一眼,立刻混入人群,跟在他們的後面聽介紹。

一邊聽著,我編小說的習慣又開始發作,還亂幫豐臣秀吉邊一些奇奇怪怪的劇情。

有時候好像講的太大聲了......似乎有看到導遊瞄了我們幾眼!

咳!

還是低調點吧!

 

以下是極樂橋,經過這裡之後就是天守閣喔!

 

P1290246.JPG  

 

P1290241.JPG  

再走過長長的坡道。

緊接著就進城了~

 

SDC15158.JPG  

到這裡,一直被我們偷聽介紹的導遊也宣布散會,他的團員們就先各自參觀。

我們原本是想偷偷溜走的啦!

哪知......導遊直接叫了起來......

「嘿!妹妹~你們是從台灣來的嗎?」

是我剛剛跟朋友胡說八道的太扯了,所以被發現了嗎?

「嗯......是啊!」

「會不會說日語?」

我跟朋友一起搖頭。

「英語呢?」

我想了一下才回:「一點點,說的最順的應該就是『哈囉』跟『救命』吧?」

不騙你們!我問路的開頭語不是用「excuse me」、再不然就是「help me」!

對不起各位鄉親,我去國外丟臉了!

導遊哈哈大笑,說:「你們很勇敢耶!就這樣單獨跑來日本,不怕危險嗎?」

我想依我搞笑跟帶賽的能力,你應該要擔心日本人是不是比較危險!

否則哪天他們的玻璃被我撞破,我沒受傷反而別人受傷等等(詳見我某天的plurk......)

「......呵呵。」所以我只能傻笑。

後來,導遊先生幫我們介紹了一下大阪城,讓我們有初步了解後,就去集合他的團員嚕!

今天的好人一號,謝謝你嚕!

 

 P1290244  

沿著這道門繼續走上去,我們先看到了「石頭陣」

一開始以為這只是擺飾用,拿著相機亂拍。

但突然間,有一位穿著藍色背心的老爺爺走了過來,對著我們劈哩啪啦的說一串日語。

看背心上面的字,似乎是義工呢!

 

老爺爺和我們介紹著:

每塊石頭上面都刻著不同的「家紋」

記錄著歷代拿下政權的人

 

SDC15173.JPG  

P1290248

 

P1290249

 

P1290250

 

P1290251  

他帶我們一顆一顆的去看家紋,有時補充一下講解

可惜我只聽半懂

後來就婉拒他繼續介紹的好意了!

謝謝你!今天的好人二號老爺爺!

(未經過人家同意,我就不放照片啦!)

 

 

接下來,我們繼續往上走

準備進大阪城.......

之前!

另外一位義工,一位和藹可親的阿姨快速的走了過來

她一過來就對我們說著流利的英語,這次我聽的懂了。

說要幫我們介紹大阪城,而且一聽到我們是台灣人就超興奮的!

一直說台灣的食物(特別是小籠包)很好吃XDDDD

其實我還想她推廣「香雞排」,但這句要怎麼翻成英文?

或許,VERY VERY JUICY CHICKEN如何?聽不懂吧!

哈哈哈,請不要理我! 

 

於是,這位好人三號阿姨,就陪我們度過接下來的大阪城之旅啦!

在這裡先稍微介紹一下吧!

人們眼中豐臣秀吉時代繁榮的象徵,大阪的象徵—大阪城。1583年秀吉開始在本願寺的舊址上建造城樓,不久這座被譽為“三國無雙”的宏偉城郭建成完工。秀吉以大坂城為根據地完成統一天下的大業,100多年持續的戰國時代宣告結束。
秀吉去世後,秀吉的重臣德川家康成為將軍,在江戶(東京)建立幕府政府,並於1615年攻陷大坂城,導致豐臣家族滅亡(大坂夏季之戰)。後來德川幕府重建大坂城,一直到1868年的幕府滅亡、城池陷落的瞬間前,把大坂城作為將軍直轄的城郭管理。
1931年,在當時陸軍擁有的大阪城中心部,天守閣重建了。其費用均來自於大阪市民的捐贈。這天守閣是接著因戰火燒失的豐臣時代天守閣,和因遇上落雷燒失的德川時代天守閣的第三代天守閣。
大阪城自築城以來,好幾次成為日本歷史上重要的戰爭舞臺。大阪城作為將歷史傳承至今的歷史遺跡,不僅日本國內遊客,而且受到很多國外遊客的喜愛。

來源為:http://www.osakacastle.net/hantai/history/

 

P1290259

 

照完相後,我不禁讚嘆著古人的偉大.......

真的太厲害了!

根據導遊阿姨的講解

這裡的石頭都是憑空堆上去

完全沒有用到任何水泥或漿糊

空隙之間頂多用小石子卡一下

最底下用最大塊的石頭打地基,上面再排比較小的石頭,陸續堆疊上去。

 

P1290258  

但是,石頭都是從外地精心挑選後運過來的

 

各位可以看以下的空照圖:

20091161025086784.jpg  

圖片來源:GOOGLE

 

到底要怎麼把那麼大塊的石頭,經過這些護城河,再運到山上呢?

真是太厲害了!

P1290262

我們跟阿姨一邊聊著,繼續走下去 順便賣弄我的爛英文

走到附近的一間市立博物館

但當時太趕著去廁所,請阿姨先跟朋友講,就沒有聽到這段ORZ......

後來,整整聽了一個小時的介紹,把大阪城了解的差不多了!

就先跟她告別,準備進到城裡啦!

真的很謝謝阿姨在大太陽天不畏辛苦的幫我們介紹

畢竟跟外國人溝通真的很累人呢!

她最後還好心的幫我們指回去的路^^

SDC15198.JPG  

 

歡迎下次再來到台灣玩喔!

謝謝你!

 

接著,只要把大阪悠遊卡2日卷跟優待票給驗票人員看一下

就可以直接進去了!

一進來先看見被列為重要文化財的『金明水井戸屋形】

 

聽說豐臣秀吉曾在下面藏過黃金喔!

 

 

P1290268

 

 

SDC15208.JPG  

據阿姨介紹,這砲台的距離可以打到護城河外面喔^^

原本想在這裡百一個丟臉的POSE,但考量到出國別輕易丟臉(已經丟過了)

就作罷!

 

 

P1290271

 

走到正門啦!第一次近看偉大的天守閣

真的很佩服日本人能將文化財產保留的這麼好,還做特別的規劃!

一進去後,會有翻譯小姐先做初步介紹,有英、日、國、韓四種語言,不怕聽不懂

他們讓你搭電梯到五樓,再慢慢走下來

內部不能照相,但是將大阪城的歷史介紹的清清楚楚

想詳細了解的朋友,可以親自到大阪玩一趟喔!

 

最底下,還有紀念印章可以蓋!

也有武士服租借試穿,現場看人家穿還蠻有趣的

 

 

P1290276

從頂樓遙望下去

可以看見市立博物館。

 

P1290284  

俯瞰大阪市!

看不見盡頭

在這裡,我遇見的一個台灣女生請我幫忙照相

她是一個人到日本來玩,完全沒任何人陪!

前面那位導遊先生,真正勇敢的人在這裡喔~~

 

 

P1290286  

結束後,我們沿著熱心阿姨指的方向,慢慢的走回去

今天也很多學生來戶外教學呢!

 

SDC15236.JPG  

下來後,我們原本的行程是要去豐國神社

聽說那邊的御守很美麗

但因為腳太酸,最後就放棄了!可惜~

 

SDC15229.JPG

補一張因同樣理由,沒去成功的西之丸庭園。

 

 

SDC15239.JPG  

原本的行程,是要接著去大阪歷史博物館

但今天休館.......(這次行程到底碰到第幾次休館啦?)

他在 NHK的旁邊

這不就是名偵探柯南裡老是出現的電視台嗎?有被炸過的那個!?

 

20120129_135714  

 

接下來要去的地方,就是空崛商店街、元祖串燒嚕!

之後,一整個行程大爆走!是真正的自助行^^

請期待下篇網誌^^

 

 

其他網誌:

2013。大阪、京都五天四夜自助行-行前心情 

2013。大阪、京都五天四夜自助行-【第一天】樂桃航空出發 

2013。大阪、京都五天四夜自助行-【第一天】大阪難波道頓崛酒店、LAWSON便利超商 

2013。大阪、京都五天四夜自助行-【第一天】大阪心斎橋商圈、美津大阪燒、食倒太郎(くいだおれ太郎)  

2013。大阪、京都五天四夜自助行-【第二天】四天王寺五重塔、本坊庭園 

2013。大阪、京都五天四夜自助行-【第二天】大阪生活今昔館(市立人居博物館)和服體驗 

2013。大阪、京都五天四夜自助行-【第二天】天神橋筋商店街~可愛的章魚燒小弟、超便宜藥妝店、天六食堂 

2013。大阪、京都五天四夜自助行-【第二天】夫婦善哉~甜而不膩的紅豆湯圓、法善寺橫丁 

2013。大阪、京都五天四夜自助行-【第三天】貼近小市民生活的「空崛商店街」、掌握整個大阪白晝的「HEP LIVE」摩天輪 

2013。大阪、京都五天四夜自助行-【第三天】像西門町的通天閣、多汁的元祖串燒與掌握整個大阪夜晚的「大阪行政廳」美麗夜景 

 

 

 

 

, , , , ,
創作者介紹

安娜貝兒の夢不落恆星

尋夢者-安娜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訪客
  • 看了妳的這幾篇日本的遊記
    覺得妳的文筆還漫有趣的
    或許可以朝出旅遊方面的書發展

  • 能寫出旅行最快樂的地方,並且讓讀的人也能擁有相同感受,這是我的榮幸!
    非常謝謝你的建議!

    尋夢者-安娜貝兒 於 2013/09/14 21:27 回覆

  • phenix
  • 不好意思,可以請問早可以怎麼訂,我請旅行社幫我訂,但是早餐一天要1700日幣,而且不能只訂一天,我是自遊行,我訂的飯店跟你是同一家,可否指導一下,謝謝
  • dear phenix:
    我當初也是請旅行社幫我訂的,一次是訂足3天早餐的量,當時自由行優惠正在出清
    所以現在可能沒這個價格了~
    不過今年居然要1700日幣也太貴,有點不划算!換算成台幣我就覺得沒那個價值(雖然是好吃啦!)
    建議你如果行程較趕的話,可以直接到對面的便利超商買早餐,走幾步就到,價格也便宜的多!
    如果我下次去,應該也不會再訂了~

    尋夢者-安娜貝兒 於 2014/08/31 14:26 回覆

  • 您的暱稱 ...
  • 謝謝你的建議